女友探班母猴吃滴雞精功效醋 求女友的心理陰影面積(組圖)[1]

近日,一則女友探班母猴吃醋的新聞讓網友關註起瞭國內的猴博士,這位猴博士叫張鵬,今年38歲,是國內人類學界唯一一個從事靈長類動物研究的“猴博士”。對於這一稱謂,張鵬很受用,為瞭知道猴子有多聰明,張鵬用10多年的時間去探尋答案——從北京大學心理學博士退學,遠赴日本重讀碩士;與800多隻猴子同吃同住,一起泡過溫泉,還有過一個“猴子女友”;如今回國,作為中山大學人類學系教授,也是學校文科門類裡唯一的理科導師,他96次寫信給校領導,給文科生們建實驗室。

有人說,張鵬像童話裡的人物一樣怪誕;也有人為瞭考取他的博士生,前赴後繼、屢敗屢戰。昨天,在接受新京報記者專訪時,他對身上的各種標簽逐一回應,也坦言,“有時候很矛盾,也很孤獨。”

新京報:為什麼會用十多年的時間,執著於猴子?

張鵬:我本科是在西北大學學的生物化學,經常泡在實驗室裡,就業目標也應該是從事生物制藥,但我不想這樣,總想去野外工作,就在研究生的時候考瞭動物學,三年時間裡,幾乎都在秦嶺生活,遇見很多金絲猴。那時覺得,猴子很聰明,我就很想知道猴子到底有多聰明,更主要的是,瞭解猴子的智力,就能更瞭解人類的起源,我就想繼續從事對靈長類動物的研究。但在國內,這方面的學術研究還處於非常薄弱的階段,我就去考北大的心理學博士,所選擇的導師,也是國內唯一一個研究猴子心理學的,我要去瞭解猴子的心理,從而瞭解人類心理的起源。

新京報:後來你又從北大心理學博士退學,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張鵬:我考北大博士那年是2003年,正是SARS時期,來瞭之後就不讓離開學校瞭,但因為我是跨專業考生,比較麻煩,要準備一段時間,又沒地方住,就住到解剖房裡,又和猴子生活瞭三個月。後來考上瞭,日本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所的通知書卻來瞭滴雞精,因為他們看中瞭我在動物學報上對野生金絲猴社會組織的描述的文章,還給瞭我全額獎學金。我當時就糾結瞭。我父母是工廠工人,我考上北大博士的事,全廠區都覺得這是瞭不起的大事,敲鑼打鼓、張貼紅榜。我提出從北大退學去京都大學之後,傢裡開瞭五次傢庭會議,每次都是全票反對。但我還是毅然退學去日本瞭,走的那天,隻有我媽來送我,傢裡所有人都覺得難以接受。更尷尬的是,我占瞭導師一個博士名額,錄取後卻退學瞭,但導師很理解我,因為京都大學是全世界研究猴子最高的學府,所以支持我過去。

新京報:放台中滴雞精門市棄那麼多赴日本,又重新從碩士研究生讀起,有沒有遇到一些困難?

張鵬:去京都大學報到瞭才告訴我,讓我重新考碩士,這個好坑,而且我第一次考還沒考上。當時很苦悶,可是也不敢跟傢裡說,隻好又苦學半年,重新再考,總算考上瞭。

還有一個困難是,我不會日語。研究猴子是要經常去村落山區的,日本農民隻會說日語,到瞭那英語再好都沒用。語言不通,又在異國的山村裡,最初那段時間,生存都成瞭問題。為瞭解決這個,我背著日語磁帶去野外,天天聽,日語教材幾乎不離手,用兩年時間日語達到瞭一級水平。

新京報:你和猴子之間,是怎麼個相處法?聽懷孕滴雞精說你還有過一個“猴子女友”。

張鵬:我們的研究基地裡有800多隻猿猴,就住在我的隔壁和樓下,我們稱得上是朝夕相對、同吃同住。長期下來,日本38種獼猴的叫聲,我都學會瞭,並且能從中理解它們的行為和需求,而且來自不同地方的猴子還有不同的方言。和猴子在一起接觸的時間久瞭,它們就會對我的存在習以為常,並且認為我就是它們之中的一隻猴,漸漸地就有母猴子向我示愛,我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當時來探班,喜歡我的母猴子看見瞭還會生氣。它們之中也有我很喜歡的猴子,比較霸道、暴躁,等級也比較高,吃東西時,別人不敢靠近。走過時,別人都要回避,非常女王,但它不喜歡我。我覺得它很像我女朋友,所以給它取的名字就是我女朋友的名字。滴雞精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kcx298r1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