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去拜訪一下當地的潮流店鋪,試圖從主理人的口中得到答案。這次我還約上瞭我們 Steppy 的老朋友,重慶一位非常厲害的攝影師盧根,還有一位我成都的好朋友,我們仨一起開始瞭成都探店之旅。

我很好奇,成都人除瞭喜歡買衣服之外,是否還會特別重視自己的“傢”?SO:RT 負責人禹洲跟我說,成都人真的很會生活,許多年輕人都會過來這邊選購傢具,他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還蠻高的,所以店裡的銷量也還可以~

......

GEL-KENUN KNIT 是一對科技感跟質感並存的跑鞋,鞋底踩上去非常踏實,是優秀的健身房伴侶,這種 multi-color 配色更讓人怦然心動。

4.成都美女真的多!!!這個我也不好跟你怎麼形容,反正你有機會一定要自己過來感受一下,春熙路走一走,你就會發現你覺得自己要脫單瞭。





2. SO:RT



出差之前做功課,有一點讓我感到吃驚,成都的時裝買手店發展得特別好,成都人就這麼會打扮的嗎?所以此次探店第一站我就選擇瞭一傢女裝的時裝買手店——Hug。

責任編輯:

我希望成都的年輕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人們在買買買,享受天府之國的巴適生活之時,可千萬別忘瞭運動!要跑步,那肯定得帶上我們ASICS 的 GEL-KENUN 啦!

禹洲老師最後還給我介紹瞭一傢火鍋店,叫做鴻社重慶老火鍋,雖然環境一般般,但是勝在夠 local,他跟我說,他最近吃火鍋就隻愛這麼一傢,喜歡的朋友可以過去試試看哈哈~

▲ 整條路圍繞著成都的 CBD 來跑,全長是五公裡左右~

3. UID Cafe



(此處省略 10 分鐘的聊天內容)



Hug 最吸引我的點在於店裡的選貨,可以說是件件精品。既有 UMA WANG 這種精品的國內設計師品牌,也有像 Marine Serre 這種時裝界的新貴,Hug 的選貨品味,深得我心。

品牌們在進駐之前都會做很多的考察,其中有一項就是當地的消費能力,可見成都人的錢包深深捕獲瞭這些品牌的心哈哈~

我是打從心裡羨慕成都有這麼一傢 SO:RT,對於人在廣州的我來說,現在想要買北歐傢具更多也隻能去宜傢這種超級大賣場瞭。在成都,SO:RT 可以慢慢培養消費者,但是在廣州,你培養不起......

說到太古裡,我們還去瞭太古裡負一層的 SO:RT,這是一傢專門賣北歐傢具的店,這裡有 HAY,有很多老板從歐洲搜羅回來的一些小眾傢具品牌~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呢?前年冠希哥的 JUICE 開到瞭太古裡,而香奈兒去年年底的時候,把自己 18SS的秀場也放在瞭成都,我發現越來越多的品牌都把戰場轉移到“天府之國”。



1. Hug

2.成都人把活在當下發揮得淋漓盡致,就像知乎上說的那樣,成都人手機隻有 5% 的電,都會玩上一局遊戲再說,他們很懂得怎麼去找樂子,去過日子。

▲ 近期“褲鏈”非常火,許多品牌都紛紛推出,是一款時裝感非常強的配件,而且跟西裝褲很搭;上半身混搭瞭一件 ASICS 的白色運動外套,居然效果還不錯哈哈,這個 Look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除瞭青春精華露15ml|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平價美白面膜|平價美白面膜推薦 Hug,還有一傢時裝買手店非常值得一去,叫做 Triple-Major,它也是業內非常知名的一傢買手店,在北京和上海都有分店,成都店離太古裡就 500 米,也是可以去逛逛的一傢買手店。

模特小哥說,“我們成都人的性格就是散漫、舒適、休閑,你可以發現走幾步路就會看到打麻將的人,其實麻將隻是一個載體,大傢都非常享受這麼一個跟朋友嘮嗑的過程。”







大兄弟,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成都玩,「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是有道理的。

5.成都好吃太多,就是吃完肚子難受。成都美食很多,但可能是我沒吃慣辣,離開的那一天我愣是跑瞭六趟廁所,你們自行感受一下,在成都,你隻會越戰越勇,難受過後你依然管不住自己的嘴。

成都人喜歡打扮,熱愛消費的天性人盡皆知。所以這一次我專門飛成都,來瞭解一下這座幸福指數很高的城市,看看這裡的年輕人是怎麼樣的一個消費觀?(噓噓噓,其實就是假公濟私出來玩)



攝影師盧根一直在跟我說,來成都必須得去吃串串,火鍋那是重慶的東西,所以我們仨準備找一傢串串,來繼續深入聊一聊成都那些事。





▲ SO:RT地址:建設美白霜哪裡買|韓國美白霜推薦南一路菽香裡一巷36號

這次飛來成都的目的很簡單,我就想知道成都人是不是真的就那麼富?







這次我們探訪的店鋪基本都在錦江區,其實我是“別有用心”的,你有沒有發現,從 UID 出發到 Triple-Major 剛好是一條跑步路線(想不到把!)

我看 Hug 店裡有代理著 UNDERCOVER 的女裝,聊到這個,Jony 跟我分享瞭一個小故事,每次 UC 的秀場他都可以看到高橋盾本人在跟客戶溝通,甚至親自幫客戶量尺寸,這麼多年瞭,高橋先生還一直保持著對設計的熱情,這是他非常 respect 的地方。

無論是運動范、時裝范還是復古范,ASICS GEL-KENUN 系列都可以輕松駕馭,絕對是你夏天的搭配利器!關鍵是舒服!



“老哥,可以借個火嗎?”



UID Cafe 其實最主要的業務是做咖啡,其次才是服飾部分,還有 Barber Shop,“這裡的咖啡,應該是成都最特別的”,我朋友在喝瞭一杯名為 Charlotte 的咖啡之後發出瞭這樣的驚嘆。

“廣東的?過來這邊玩呢?”

“過段時間我們會把店搬到太古裡,就開在星巴克的旁邊,跟它們正面對抗。”UID 的負責人蔡毅笑著跟我說,雖然有點開玩笑,但是我感受到瞭他對自傢咖啡的信心哈哈。



“成都年輕人都喜歡來我這裡坐著喝咖啡閑聊。”如果你是成都本地人,一定要找個周末,過來 UID,喝杯咖啡,理個發,逛逛衣服,怎個“巴適”瞭得~





成都好吃的店都藏在小區裡,UID 的老哥給我們推薦瞭一傢隻做熟人生意的串串火鍋店,本來沒有名字的,後面大傢給他起瞭一個名字,叫做“飛辣”,因為這傢店出瞭名的辣。



看瞭一下大眾點評,這傢店才五條評論,可以說是很 local 瞭,它藏在一個老小區裡面,賣得巨便宜,單單鍋底不用錢就把我驚瞭,開瞭十三年,價格一直也沒有變~



▲ 飛辣串串香地址:雙橋路南一街14號

鍋底開瞭,我們話匣子也開瞭。“作為一個重慶人,我是非常非常喜歡成都的,重慶重視經濟的發展,而成都更註重的是文化和藝術,城市宣傳非常好,這裡的文化氛圍真的很好。”盧根這樣評價成都。



“成都的商業引力很強,周邊的城市甚至外省的人都會過來這邊消費,大環境氛圍很好,這也就孕育瞭許多買手店。”講到成都買手店為何如此之多時,Jony 是這樣分析的。





原標題:成都人不是富,他們隻是知道什麼叫「巴適」

Hug 主理人 Jony 跟我說,成都的年輕人可支配收入會比北上廣的年輕人多一些,這裡的房價相比較要便宜不少,吃的也便宜,所以年輕人會特別願意把可支配的錢花在服飾上。







如果你有留意的話你就會看到我們前面探店的時候模特小哥腳上穿的都是這款 GEL-KENUN 系列,隻是三種不同的形態~

成都人不是富,他們隻是知道什麼叫「巴適」





▲這一套比較偏復古工裝,本身拼接的衣服褲子已經非常突出,所以我選擇瞭一雙簡約的黑色 GEL-KENUN MX 來做搭配,其實看到模特上身後,那個搭配效果是比我想象得要好的,整體還蠻和諧的~

剛下飛機我就跟一個成都老哥展開瞭一段精彩的尬聊,我算是切切實實感受到成都人民的熱情瞭,借個火機都差點跟老哥擦出火花哈哈~

▲ 灰色衛衣加海軍藍的短褲,這應該也是許多人平時會做的一個搭配。這個造型的重點在於襪子的選用,黑色襪子在短褲和白色的 GEL-KENUN Lvte 中間起到一個非常好的過渡作用~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GEL-KENUNKNIT,SPACE DYE彩色紗線針織鞋面加後腳跟的可見式 GEL 避震膠,整體非常出眾。你可以通過前面的造型可以看到,這對鞋子在搭配上有非常多的可能性,無論是跑步還是日常的穿搭,都可以發揮得恰到好處。

“可以啊,小事情。”

作者:情不自禁的污力小 Ben

▲ Hug 店鋪地址:成都市錦江區東大街6號時代一號大廈一樓6號商鋪

“成都人就是愛玩,周末的話肯定是會選擇跟朋友出來玩,或者是逛街買衣服,或者是打麻將、打火鍋,總之就是要玩。”成都人對於巴適生活的追求,讓禹洲非常印象深刻。



▲ SO:RT店鋪地址:成都太古裡地下一層 M027 號

小 Ben 成都“旅遊”日記

1.成都包容性很強。在成都的幾天,打瞭不少車,很多司機都不是成都本地人,他們跟我說西南地區許多人都會選擇來成都發展,除瞭這裡機會比較多之外,更多的就是因為這裡的包容性強,當地人不排外,外地人在這裡依然可以過得很巴適。



3.其實不是說成都人多有錢,隻是他們的消費理念比較超前。賺的錢就是要用來享受的,打麻將也好,買奢侈品也好,他們隻是熱愛生活罷瞭。

成都這邊的美式復古文化同樣發展得很好,近兩年來 Black Rock 復古展就非常讓人印象深刻,而這個展的主辦方,就是 UID Cafe。

▲ Triple-Major店鋪地址:成都錦江區四聖祠南街13號



egf生長因子精華液|egf生長因子精華液推薦

Photo:盧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閱讀 ()
arrow
arrow

    kcx298r1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