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郝蕾陳德森程青松戛納電影節致敬亞洲天皇黑澤明


HELIX擴大機

網易娛樂5月23日報道 2017年5月18日,第70屆戛納電影節開幕第二天,“致敬黑澤明”高端電影論壇隆重舉行。來自華語電影界的重要人物——演員郝蕾,導演陳德森,編劇程青松以及黑澤明的外孫——日本演員加藤隆之,共同向亞洲電影天皇,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美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獲得者,第一個走向世界的亞洲導演黑澤明致敬。

論壇由日本黑澤制作株式會社和中國金科娛樂文化有限公司聯合舉辦,這也是出品過《亂》與《夢》等經典影片的黑澤制作首次與中國公司合作舉辦論壇活動。黑澤明的劇本遺作《槍神》(暫定名)由這傢神秘的中國公司購得版權,期待不久的將來,這部影片能重返曾經給黑澤天皇帶來金棕櫚榮譽的電影聖殿。

黑澤明導演的女兒黑澤和子女士專門為活動錄制瞭VCR。此次論壇對黑澤明導演劇本遺作《槍神》進行瞭首次曝光,並在活動現場展示瞭電影的概念海報。

汽車擴大機品牌

“向偉大致敬”的論壇由《青年電影手冊》主編程青松擔任嘉賓主持,在場的電影人、全球媒體人和觀眾回顧瞭黑澤明的經典影片。嘉賓郝蕾、陳德森解析黑澤導演的作品,探討他對亞洲電影和世界電影的發展的重要意義,研究其藝術作品在當代的借鑒意義,共同致敬一代電影天皇。

作為黑澤明的外孫,加藤隆之先生帶來瞭黑澤明先生的三部作品並解析瞭其中的鏡頭語言,加藤隆之先生表示,祖父黑澤明是他的電影生涯的啟蒙導師,也是許多當代電影人的啟蒙導師,“我的祖父黑澤明是一位創造者,給我們後面學電影的人,從事電影工作的人,拍電影的人以很大的啟發,這是他給世界電影的一個貢獻。”

曾兩次攜帶主競賽作品出席戛納電影節全球首映式的中國著名演員郝蕾,也是黑澤大師的擁躉,“《羅生門》、《影子武士》、《夢》這些名作都給我帶來瞭很深的影響。”,沒有機會和這樣一位電影大師合作也是郝蕾心中的一個遺憾,“他的所有戲裡面的演員的狀態是非常一致的,包括群眾演員,他一定是有特別的引導,要不然所有人的狀態是保持不瞭的,但是他又給瞭一個很寬闊的空間。我覺得這真是太棒瞭,我要是生在那時候就好瞭。”

“黑澤明導演作為世界電影史上最有成就的導演,對世界電影和亞洲電影影響巨大。不管是拍攝文藝片的導演,還是商業片的導演,從黑澤明的作品中受益良多。我13歲的時候看的《椿三十郎》,然後我開始學柔道,從此開始隻喜歡看動作片,《七武士》這部作品對我是影響最深的,它不隻是動作拍的賞心悅目,它向我展示瞭動作電影可以達到的高度。”香港導演陳德森表示很高興能夠參加到這場論壇,黑澤明的電影對陳德森導演來說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

《槍神》是黑澤明作品中少有的輕喜劇故事,講述瞭一個擁有“價值千石”長槍的武士和他的隨從於亂世裡遊歷,並引發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提前閱讀過劇本的程青松先生透露,《槍神》跟黑澤明導演的很多作品一樣,雖然故事發生在日本,依然具有“黑澤明式”的世界眼光,啼笑皆非的故事裡,呈現的是人在萬事萬物之前的渺小。


在論壇結尾,主辦方又丟出重磅信息,“遇到《槍神》是一種緣分,我們被這部遺作的氣質與精神所吸引”,金科娛樂影視業務負責人任利華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得到黑澤明先生的傢人和團隊的全力支持。”黑澤制作方的代表加藤隆之先生則表示,用古日語進行劇本創作的《槍神》是外祖父黑澤明最想搬上銀幕的作品,當年因一些小小的遺憾未能成行,希望自己可以為外祖父彌補遺憾。“我的傢人和我非常高興與金科娛樂合作,完成我外祖父的電影《槍神》,我們期待著給世界范圍內黑澤明數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百萬的粉絲們觀賞黑澤明未能面世傑作的機會。”

據悉,金科娛樂已與黑澤制作達成戰略合作,成為黑澤明所有未影像化作品(《黑色假面》除外)在全球的獨傢代理商,《槍神》則是其影視業務板塊的開疆之作。

車用重低音喇叭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

責任編輯:鄭寒月_NK2877



DSP擴大機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kcx298r1v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